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貴州省能源化學工會為職工辦實事

礦工收到洗衣機飲水機“禮包”

李豐

2021年09月17日09:1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豐)“感謝工會送來洗衣機,我的臟工服再也不愁換洗啦。”日前,貴州豫能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新田煤礦職工王鵬開心地說。不久前,新田煤礦收到貴州省能源化學工會送來的“大禮包”——12台嶄新的洗衣機。洗衣機被放在礦上的職工生活服務中心,礦工們再也不用排隊等待洗衣服了。

自今年起,貴州省能源化學工會圍繞該省大力發展基礎能源產業和加快發展現代化工產業現實需求,多舉措抓實職工服務工作,努力為廣大職工創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環境。

該工會以新時代工人講習所、勞模上講堂活動為載體,深入企業、礦井、車間、班組等產業工人集中地開展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同時,開展職工代表素質提升工程,推動拓寬產業工人民主參與渠道,提高產業工人在職工代表和工會會員代表中的比例。

運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該工會搭建崗位練兵、技術比武、實操培訓、業務知識競賽等平台,開展了煤礦企業“五比一創”勞動競賽和職工職業技能競賽﹔與有關部門協調,將總控工、瓦斯檢查等專業技能競賽等級提升為省級一類賽事,打通獲獎選手技能晉升通道﹔推進“匠興工程”和“師帶徒”行動,實施勞模(職工) 技能創新工作室擴面升級計劃,推動相關行業、相近領域建設勞模創新工作室聯盟,為產業工人成長成才搭建平台﹔推動企業完善和落實職工技能培訓、考核晉級和表彰激勵機制。

據貴州省能源化學工會主席胡蓉介紹,今年以來,工會共籌集資金50余萬元,用於復工復產和穩崗留工職工的權益維護工作,幫扶慰問產業工人4000余人次﹔籌集資金30余萬元,建設礦工服務站7個,給2個礦井配備洗衣機12台、直飲水機6台。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