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寧夏永寧縣總開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集中入會”暨關愛行動

馬學禮

2021年09月17日09:3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9月16日,寧夏永寧縣“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集中入會”暨關愛行動在金盛恆大物流園有限公司舉行。

儀式上,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進行了集中入會宣誓,入會代表做了發言,與會領導向全縣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會員代表發放工會服務卡和愛心大禮包,現場設立咨詢點,為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勞動者提供免費法律咨詢、義診等服務,發放相關法律書籍及《永寧縣總工會工作服務指南》等宣傳資料200余份。

今年以來,永寧縣總根據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人員分散、流動性大、權益維護難等特點,按照“位置合理、面積合理、距離合理、功能合理”的原則,將新就業形態工會組建、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有機結合,先后打造了唐灣社區、宏源達、信達型材等戶外勞動者服務站,極大地方便了貨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戶外勞動者,為他們提供了“渴了能喝水,熱了能乘涼,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傷了能急救、臨時能避雨、用工能發布、權益能維護”的暖心服務,不斷提升他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永寧縣已有400余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加入了工會組織。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