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工會舉辦“工匠講堂” 把優秀技工請進企業

楊明清

2021年09月17日09:4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曲工今天這種理論加實操的方式對我們一線技術工人非常有幫助。這種機會尤其對我們年輕人特別難得。”9月14日上午,海德專汽下料車間鉗工李善波參加完工會舉辦的“工匠講堂”后感慨道。

本次活動是山東省煙台市牟平區總工會舉辦的第三期“工匠講堂”。活動邀請煙台福山區煙台技術能手、煙台環球機床裝備股份有限公司高級鉗工曲英達在煙台海德專用汽車有限公司為全區有關企業工匠工作室帶頭人、鉗工技術骨干約50人進行專題講座。

講座上,曲英達通過理論講解、現場演示、解疑答惑等環節,詳細講解了鉗工中鋸削和銼削的操作規范以及劃線、鑽孔、攻絲、研磨、裝配、調試和維修等基本功。現場演示環節,職工圍繞在他身邊,請教工作中遇到的各種難題,並進行了深入探討。

針對全區企業高水平技術工人數量較少,不能滿足企業高質量發展需求的現狀,牟平區總工會自2018年開始實施“牟平工匠孵化工程”以來,採用“請進來、走出去”的方式,共舉辦15期“工匠講堂”。為企業職工搭建起技能提升的平台,得到了全區企業職工一致的認同和好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