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州市總工會持續開展關愛行動

“你呼我應”為疫情防控人員解決“急難愁盼”

葉小鐘

2021年09月22日08:3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葉小鐘 通訊員羅瑞雄 蔡馨)蘭月慶是廣州江悅酒店疫情防控一線職工,她和同事們每天吃住都在酒店,做好客房部服務工作。9月14日,蘭月慶通過視頻連線,迎來了廣州市總工會慰問組的中秋慰問。

這是廣州市總工會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持續關愛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行動,對疫情防控高風險崗位一線工作人員開展節日慰問的一個場景。

今年以來,廣州各級工會切實加大對疫情防控物資的投入和防疫人員的關心關愛力度。白雲區總工會投入抗疫專項資金248.6萬元,將經費下沉到街道、社區開展關愛慰問,購置防疫物資,慰問白雲區隔離酒店工作專班和轉運人員及醫院、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一線醫務人員。5月以來,越秀區總工會分別對衛健系統3500名醫護人員、教育系統奮戰一線備考的1000名高考、中考教職人員和支援從化隔離酒店的約50名專班工作人員開展專項慰問,為18條街道總工會和區公安分局及下屬21個派出所贈送物資共2839箱。荔灣區總工會鏈接廣州康瑞瀾滄古茶有限公司,中秋節前夕共捐贈了306盒月餅給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

圍繞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及其家庭成員的家事、心事、急難事,廣州市總工會聯動各區總工會,發動各鎮街、社區工會,各市直機關、企事業單位工會以及有關區域性、行業性工聯會,廣泛動員各方資源和力量,迅速與服務對象溝通對接,慰問一線疫情防控工作人員,收集家庭急難事,並建立“你呼我應”全天候響應機制,一個鏈條跟進辦理,協助黨政有關部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員生活保障、關心關愛工作。

廣州市總工會還積極組織廣大愛心企業參與到疫情防控行動中。廣州泓景堂醫藥有限公司、鄧老涼茶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廣州恆星傳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華潤萬家生活超市(廣州)有限公司等捐贈慰問物資給防疫一線工作人員。

“我們將繼續開展走訪慰問等活動,並由市總給予專項經費補助,各級工會和基層工會配套資金開展,確保各項關愛工作常態開展、有效落地。”廣州市總工會有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