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工會助學實行“一人一策”

賴志凱

2021年09月22日10:2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賴志凱)近日,北京市總工會印發《關於開展2021年金秋助學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工會組織廣泛整合各方面力量,形成多元化助學格局,根據困難職工家庭狀況和具體需求,制定個性化幫扶措施,“一人一策”幫助職工解決困難。

根據《通知》,北京工會對困難職工子女的助學標准分別為:在高中階段就讀的,每人補助4000元﹔在全日制大學專科或本科階段就讀的,每人補助12450元﹔在學前教育或義務教育階段就讀的,每人補助3000元﹔在研究生階段就讀的,每人補助12450元。

北京市總要求,各級工會組織要深入了解困難職工子女的實際困難和需求,根據困難職工家庭狀況和具體需求,制定個性化幫扶措施,“一人一策”幫助解決職工實際困難。要把經濟資助與學業幫助、心理關懷相結合,把集中救助與日常幫扶相結合,提高工作實效。要廣泛整合政府、企業、學校、社會機構、公益慈善組織等各方面的力量,提高社會化運作意識和能力,充分運用基金會、公益項目等平台媒介,拓展助學工作的平台和載體,形成多元化工作格局。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