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省總將“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貫穿全程

【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 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推動實事落地 解決“急難愁盼”

黃榆

2021年09月23日09:5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黃榆)雲南工會以職工需求為導向,切實為職工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以職工驛站為有效服務載體,為環衛工、快遞員、送餐員等戶外勞動者,提供一個既能方便工作,又能解決生活痛點的場所。

在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雲南省總工會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學習教育全過程,把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作為學習教育的落腳點,以實際行動檢驗學習教育成果。除了為戶外工作者提供職工驛站,雲南省總還與社區聯手穩妥完成滇池一級保護區內建筑物拆除復綠工作﹔為參加了職工醫療互助的患病住院職工辦理補助申請並發放互助金﹔開列黨員(個人)“為民辦事清單”等。

據了解,雲南省總工會制定黨史學習教育方案后,狠抓服務職工“十件實事”的推進落實。其中,雲南省總本級向小微企業工會已返還經費1175多萬元﹔開展送溫暖活動,走訪慰問職工50.77萬人次﹔已組織職工開展療休養活動10734人次﹔為參加了職工醫療互助的患病住院職工辦理補助申請26.38萬人次,並發放互助金2.31億元﹔組織25場次2800余名單身職工參加的交友聯誼活動。此外,已出台一個普惠服務職工工作意見,針對為2萬名職工提供技能培訓、組織律師等專業人士為30家企業開展免費“法律體檢”、在全省新增職工書屋、打造100個雲南工會“愛心媽媽屋”等實事,都已出台方案推動實施。

雲南省總還結合實際,抓好黨員辦實事工作,開列了黨員(個人)“為民辦事清單”,啟動了為期3個月的全省工會機關干部赴基層蹲點活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