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漳州市總打造創新創業康養維權一體化服務平台

李潤釗

2021年09月24日10:0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潤釗 通訊員邵愛霖)記者日前獲悉,福建省漳州市總工會聚合古雷開發區、漳州高新技術開發區、漳州台商投資區等多個職工密集區的優勢資源,打造了集三創空間、智慧平台、康養中心、職工之家和維權基地於一體的“惠工匯”職工服務平台,為區域職工提供“統一標識、統一標准”的工會服務。

為進一步叫響做實“惠工匯”品牌,今年以來,漳州市總以各區域內既有的共享職工之家、職工書屋和職工服務中心等服務陣地為基礎,通過安排專項補助資金,推動各開發區新建、擴建、改建職工服務設施,融合打造新形態的職工服務項目。對於總使用面積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區域職工服務陣地,市總工會給予50萬元補助﹔總使用面積在600平方米∼1000平方米的職工服務陣地,補助金額為30萬元。

在漳州開發區,佔地1520平方米的職工創業創新服務中心已於日前投用,中心開發了職工書屋、創客交流沙龍、創客共享工位等服務功能,為職工提供7×24小時全天候服務﹔在古雷開發區,從福州大學引進的石油化工新型材料、節能減排技術等多個研發創客團隊入駐職工三創空間,依托共享職工之家的健身房、培訓室等配套服務設施,為青年職工創客構建“創新舒適圈”。

據漳州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對達到補助標准、通過驗收的服務陣地,將由市總加挂“惠工匯”統一標識,並納入“惠工匯”服務矩陣,實施統一、標准化管理。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