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常州市總工會為“八大群體”贈送健康體檢

黃洪濤

2021年09月24日11:04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9月23上午,江蘇省常州市總工會向快遞員、送餐員等“八大群體”贈送健康體檢專場服務活動在常州晉陵醫療門診部有限公司舉行。市總工會現場為參加健康體檢的70名“八大群體”代表發放工會免費體檢服務卡和安全出行宣傳手冊。

“市總工會組織我們駕駛員免費體檢,大家聽說以后都很興奮,很高興能參加這次體檢活動,感覺很溫暖。”來自政成物流的駕駛員王榮斌表示,自己來常州開車已經8個年頭,“我將繼續做好本職工作,服務好每一位乘客。”

據悉,常州市首批參加健康體檢的“八大群體”職工共計2500人。健康體檢項目除了常規體檢項目外,根據“八大群體”職業特點增加特殊檢查項目。如,針對快遞員送餐員派件時頻繁上下樓,增加膝關節正側位X光片檢查﹔針對長時間站立和行走,增加雙下肢靜脈彩超檢查﹔針對貨車司機久坐、飲水不足等情況,增加泌尿系統超聲檢查等。

常州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劉衛國表示,市總工會將繼續部署並落實困難救助、技能培訓、意外傷害保險、戶外勞動者驛站等一系列幫扶舉措,讓“八大群體”感受到來自工會組織的關懷和溫暖。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