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匠心大會在杭州召開

中國企業家和工匠聯合會成立

鄒倜然

2021年09月27日08:3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杭州9月26日電(記者鄒倜然 通訊員張曉燕)今天上午,中國匠心大會在浙江省杭州市召開,300余名中國企業家和工匠代表匯聚一堂,成立中國企業家和工匠聯合會,共同發布了“聯合宣言”,共話企業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共商高質量發展,共擔共同富裕使命。

此次大會以“匠心是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的精神動力”為主題,圍繞“如何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等議題展開研討。

大國工匠艾愛國,一位70多歲的老人,終日與高溫火花為伴,隻為給我國焊接事業貢獻力量。艾愛國在視頻致辭中說:“我這一輩子隻做一件事——焊接。我總講一句話,當工人就要當個好工人。‘926工匠日’是我們工匠自己的節日,讓我們一起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崗位上書寫不平凡的故事。”

主論壇有4位中國企業家和工匠代表,以及知名專家學者發表主旨演講。他們是大國工匠高鳳林,華立集團董事局主席、改革開放40年百名杰出民營企業家汪力成,春秋航空集團董事長、改革開放40年百名杰出民營企業家王正華,著名經濟學家、中央黨校原副校長王東京。

在大會上,中國企業家和工匠聯合會成立並發布《匠心筑夢——中國企業家和工匠杭州聯合宣言》,為企業家與工匠之間搭建起展示、互動、交流的平台。

當天,大會還舉辦了“新制造”“數字經濟”“傳統手工藝”等3場分論壇,百名企業家和工匠代表互動、交流,共憶初心、共話匠心。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