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西防城港市總工會打造服務職工群眾新品牌

龐慧敏

2021年09月28日13:55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愛心驛站的設立讓我們感到很溫暖,累了有休息的地方,能喝水、熱飯、給手機充電,十分便利。”近日,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防城港市總工會、中國電信防城港分公司共同舉辦的“溫暖在您身邊——‘愛心翼站’關愛行動”揭牌儀式現場,環衛工人林平說道。

據悉,防城港市總工會先后建成41個工會愛心驛站。愛心驛站是防城港市總工會與企業共建的第一個驛站,設立在中國電信防城港分公司教育路營業廳內。愛心驛站內設置有贈飲區、休息區、愛心翼站區、愛心報刊區,還備有常用藥品,均免費為環衛工人、快遞小哥、交警等戶外工作者提供服務。

“為了喚起更多的人對戶外勞動者、老年人等特殊群體的關注,讓更多社會力量參與其中,關愛身邊人,我們與中國電信防城港分公司共同設立了愛心驛站。”防城港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愛心驛站是工會組織為切實解決廣大戶外勞動者喝水難、熱飯難、歇腳難、如廁難等實際問題打造的休息地和精神家園,免費為戶外工作者提供飲用水和休息的場所,並提供熱飯、充電等便民服務。此外,近年來針對老年人的電信網絡新型詐騙呈上升態勢,防城港市總工會還利用該愛心驛站對老年群體進行防范電信詐騙的科普教育活動,提高老年人的詐騙防范意識,增強識別能力。

“除了提供物資,我們還有愛心大使,他們將用心做好關愛戶外勞動者、助殘扶弱、科普教育活動,把‘滿意服務,十分信賴’帶給每一個人。”中國電信防城港分公司工會相關負責人說。

今后,防城港市總工會將建設更多的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共建品牌,真正把“愛心翼站”建設成為防城港市勞動者的“溫馨之站”“歡樂之站”“幸福之站”,將“愛心翼站”打造成為服務職工群眾的新品牌、文明城市創建的新亮點。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