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紅旗杯”第二屆全國機械行業班組長管理技能大賽落幕

彭冰 柳姍姍

2021年09月28日14:00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9月27日,“紅旗杯”第二屆全國機械行業班組長管理技能大賽頒獎典禮在長春一汽紅旗會堂舉行。吉林省委副書記高廣濱,省政協副主席、省總工會主席李龍熙等省市區及參賽企業有關領導出席活動。

本屆大賽由中國機械工業企業管理協會、中國機械冶金建材工會全國委員會、吉林省總工會、長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一汽承辦。大賽以“育班組精英,鑄大國重器”為主題,著力培養“精生產、善管理、懂經營”的高素質復合型班組長隊伍。賽事重點圍繞企業現場安全、質量、成本、生產、環境、人事、設備等管理內容,考核班組長的綜合管理能力。

本屆大賽自8月7日啟動預選賽,至9月27日完成決賽,共有1412家企業、逾3.6萬名班組長報名參賽,分別較上屆增長13.4%和44.3%。預選賽、復賽以線上學習、答題積分方式進行﹔決賽採取“理論考試、情景模擬、管理實踐、團隊建設”相結合方式進行。預選賽晉級復賽的名額按賽區分配,晉級人數為各賽區報名人數的15%﹔復賽晉級決賽總人數設定為220人。歷經兩個多月激烈角逐,最終50名精英選手脫穎而出獲得獎項,並被授予“機械行業優秀班組長”榮譽稱號。

來自天津一汽豐田的班組長王偉在本次大賽中榮獲特等獎,他說:“能取得這樣的成績,離不開中國一汽的培養和紅旗精神的引領,更離不開在天津一汽豐田所學到的管理知識和經驗。我將把大賽所見所學分享給更多基層班組長,傳承和培養更多優秀基層管理者。”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