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島萊西市總工會展示工友創業成果

楊明清

2021年09月28日14:0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青島第二屆工友創業大賽成果展示活動於9月25日在青島市文化宮工人劇場成功舉辦。青島萊西市總工會黨組成員郝春鳳,權益保障部部長趙啟虎,青島萊西市工友創業聯盟理事長周玉忠一同參展。

此前在大賽中榮獲“鄉村振興組”一等獎的青島供銷普惠農業服務有限公司、榮獲“城鄉結合組”二等獎的青島程彩虹家政服務有限公司以及榮獲“鄉村振興組”二等獎的青島金源順風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參與本次活動。

第二屆工友創業大賽圍繞工會“創業鑄魂”品牌,以“創業帶動就業 創新鑄就輝煌”為主題,幫助工友企業實現長效發展,同時通過創新創業典型工友人物的展演宣傳,形成了濃厚的創新創業氛圍。萊西市總工會共組織籌備15家企業參與海選。其中,共有8家企業入圍初賽,最終三家企業進入決賽並取得優異成績。

萊西市總工會將以此次成果展示為契機,深入學習其他區市在工友創業活動的優秀經驗,繼續深化萊西市工友創業聯盟的平台優勢。下一步萊西市總工會將緊緊圍繞青島市總工會工作部署要求,進一步發揮好工會組織在維護穩定和擴大就業中的作用。不斷總結賽事經驗,實現以賽助企、以賽促創,引導企業創業帶動就業,激發職工創業熱情,繼續拓寬創業服務領域,將工友創業大賽打造為廣大職工創新創業的展示平台、選拔平台、助力平台,為萊西市鄉村振興工作貢獻工會的獨特力量。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