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滇中引水工程啟動“決戰100天”勞動競賽

黃榆

2021年09月27日14:0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9月24日,雲南省總工會、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在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施工4標召開部署動員會,聯合啟動滇中引水工程2021年“決戰100天”勞動競賽,進一步激勵全體參建單位、廣大建設者決戰100天、決勝全年度,奮力打好全年收官攻堅戰。

雲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孔貴華宣布滇中引水工程2021年決戰100天勞動和技能競賽啟動。省總工會副主席金勇向滇中引水一線職工發放了送溫暖慰問金50萬元,並向工程的一線建設者送上了節日祝福,致以崇高敬意。

此次競賽以“學黨史凝聚奮進力量、擔使命決勝年度目標”為主題,聚焦年度目標任務,開展比安全賽達標、比優質賽精品、比提速賽進度、比環保賽文明、比和諧賽穩定、比聯建賽廉潔六比六賽,工程建設全線約2萬余名建設者參與。經過考核評比,將選樹一批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典型。

作為全國引領性勞動和技能競賽項目,滇中引水工程自開工以來便在全線持續開展了各類勞動和技能競賽活動,助推了工程建設全面提速。特別是今年以來,全體建設者通過開展慶祝建黨一百周年“1921”系列活動,做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全力推動工程高質量提速建設,初步實現了省委省政府“在確保質量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提速工程建設”的目標要求。截至9月上旬,滇中引水一期工程已全部開工,累計完成投資364.81億元,隧洞累計掘進295.54公裡,今年完成投資100.87億元,完成年度任務的77%。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