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咸陽市總工會開展“學夢桃、講三憶、感黨恩”教育活動

毛濃曦

2021年09月29日17:0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9月28日,陝西省咸陽市總工會召開“學夢桃、講三憶、感黨恩”主題教育學習會。市總機關、下屬單位全體黨員參加。市總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張靜主持並講話。

與會人員學習了全國最美奮斗者趙夢桃同志的生前入黨志願書、申請書和自傳。一字字、一句句,情切切、意綿綿,無不使大家感受到趙夢桃“高標准、嚴要求、行動快、工作實、搶困難、送方便”的勞模精神,“不讓一個伙伴掉隊”的勞動精神以及“好好干、老實干、下苦干”的工匠精神。

會議強調,咸陽是“夢桃精神”的發祥地,是咸陽500萬人民砥礪前行的燈塔和路標,更是咸陽的驕傲和幾代人的記憶。趙夢桃小組是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全國紡織戰線上的一面旗幟。2019年11月,習近平總書記親切勉勵趙夢桃小組全體同志:“希望大家繼續以趙夢桃同志為榜樣,在工作上勇於創新、甘於奉獻、精益求精,爭做新時代的最美奮斗者,把‘夢桃精神’一代一代傳下去。”全市各級工會組織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講話、“三次來陝”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與工會系統開展的“學夢桃、講三憶、感黨恩”教育活動相結合,要有“三更燈火五更雞”的學習勁頭﹔要有“熟讀深思子自知”的透徹感悟﹔要有“覺知此事要躬行”的實干精神,弘揚傳承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和夢桃精神,爭做新時代最美工會人。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