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舉辦“百千萬”職工思想政治教育首場活動

黃洪濤

2021年09月29日17:2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9月28日,江蘇省總工會在揚子石化公司舉辦“百千萬”職工思想政治教育首場活動——全省機冶石化系統企業職工思想政治教育暨“我是黨的螺絲釘”勞模工匠精神宣講比賽。

活動中,江蘇省第三屆本科高校青年教師教學競賽(思政組)一等獎獲得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康沖老師以《弘揚勞模工匠精神,做新時代最美勞動者》為題,上了一堂精彩生動的思政教育課﹔13位參賽選手對本單位的勞模工匠事跡進行了宣講,他們的故事濃縮了全省機冶石化系統勞模工匠在本職崗位上勤奮工作、扎實工作,銳意進取、勇於創新的感人事跡,生動詮釋了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江蘇省總工會副主席井良強說,本次活動採取現場授課聽講和網上同步直播方式進行,是省總工會駐會工會系統企事業單位開展百名思政教師、勞模工匠進千個班組、教育引領萬名職工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有益探索。下一步,省總工會將積極探索新的教育模式,充分運用媒體平台和工會宣傳陣地,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主題宣傳、形勢宣傳、政策宣傳、成就宣傳、典型宣傳中,努力營造人人是教員、事事是教材、處處是課堂的思想政治教育氛圍。

據悉,江蘇省教科工會、省機冶石化工會、省財貿輕紡工會、省部屬企事業工會決定聯合開展系統企業“百千萬”職工思想政治教育活動。活動組織勞模先進、工匠人才、優秀思政教師、專家學者深入百家企業、千個班組開展主題宣講,引導萬名職工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