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省總“六送六強”為職工辦實事

邢生祥

2021年10月01日13:3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邢生祥)記者日前從青海省總工會獲悉,今年以來,青海省總在“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聚焦職工關切,以送培訓強素質、送文化強引領、送法律強維權、送健康強保障、送清涼強關愛、送政策強基礎等“六送六強”為職工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切實增強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據介紹,今年以來,青海省總開展“工運理論進黨校”、巡回培訓進基層活動,共舉辦3期全省工會干部培訓班和56期基層培訓班,提升基層工會干部、職工群眾的能力素質。先后舉辦7場送文化進企業活動,8000多名一線職工群眾現場觀看演出﹔舉辦了全省“迎接百年華誕·勞動創造幸福”職工群眾書法篆刻作品展﹔投資1800萬元,支持全省職工文化陣地建設和鄉鎮(街道)工會工作。開展實施“‘法院+工會’多元化解勞動爭議”工作,推進勞動爭議多元預防調處化解機制建設,開展了100場“法律進企業”和“企業勞動用工法律體檢”活動,為廣大職工特別是農民工提供法律服務。

青海省總還組織5043家單位的33.61萬名職工參加職工醫療和生活互助保障活動,提高廣大職工抵御風險的能力﹔投資600萬元,開展全省萬名農民工免費健康體檢活動,強化農民工、環衛工、生態管護員等職工群體的健康保障﹔以室外露天作業集中、高溫作業崗位集中、農民工集中的用人單位為重點,走訪慰問奮戰在高溫一線的職工,協調解決其實際困難。

同時,青海省總積極支持小微企業發展,向全省530家月銷售額10萬元以下的小微企業全額返還工會經費,返還資金272.71萬元。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