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線上培訓不停歇 線下送技再起航

劉旭

2021年10月12日10:0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劉旭 通訊員李瑩)日前,在遼寧錦繡實業集團有限公司3樓會議室,遼寧省丹東市總工會聘請的遼東學院電子商務學院劉穎副教授為集團40多名管理人員進行了儀表儀態、禮節禮儀和服務意識與團隊等方面的培訓。這是丹東市總職工線下培訓“重啟”后舉辦的第一場。

今年以來,丹東市總繼續圍繞《丹東市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實施方案》和《全市工會職工職業技能提升三年工作方案》對職工開展培訓。針對疫情防控期間線下培訓難的狀況,丹東市總推廣運用“互聯網+培訓”模式,依托“工匠大講堂”“職工雲課堂”學習平台,推出20多個大項50多個工種培訓,每周精選推出1期∼2期培訓課程,主講人大部分是工匠、勞模、創新工作室領銜人等。截至目前,共推出53期線上培訓課程,點擊量累計超萬人次。

隨著疫情緩解,丹東市總根據年初下發的《關於開展2021年“送技能進企業”助力發展活動的通知》要求,設置了包括車、鉗、銑、電、焊、數控車床、信息通訊、創新理論和服務禮儀等19個大項35個小項的培訓,線下形式得到“重啟”。市總將與丹東市技師學院、遼東學院、遼寧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等院校和有關技術專家合作,根據企業和職工的崗位需求,送技能進企業,使職工不出企業,不離崗位,就能接受技能培訓和指導。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