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吳忠市總“六送”活動中愛心涌動

笑聲又回到這個困難職工家庭

馬學禮

2021年10月18日11:2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馬學禮 通訊員鄭建平 徐榮梅)日前,接過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工作人員送來的生活用品,身患殘疾的紅山河食品有限公司職工馬寧十分欣喜。馬寧父親早逝,母親和妹妹身患重病,馬寧是家中的頂梁柱。了解情況后,吳忠市總及時為馬寧辦理了低保,並為他建立困難職工檔案,納入長期幫扶。每到節假日,工作人員為馬寧送去生活用品,幫他打掃衛生,整理家務。工會幫扶讓久違的笑聲又回到這個困難職工家庭。

這是吳忠市總今年開展“六送”活動的一個縮影。“六送”即送溫暖、送崗位、送清涼、送助學、送法律和文化等。

今年春節前夕,吳忠市總投入資金300余萬元,慰問一線職工6972人次﹔同時,開展“春風行動”系列招聘活動,幫助2000余人就業。夏季,吳忠市總籌措資金88.2萬元,為重點項目、重點企業一線的26649名職工送去防暑降溫用品。開學季到來前,市總為247名即將入讀大學的困難家庭學子每人送上5000元助學金,並對450名就讀高中的困難職工子女進行援助。

活動中,吳忠市總還邀請律師到縣(區)、園區、企業開展民法典宣講30場次﹔各級工會指導企業簽訂工資專項集體合同300份﹔調處勞動糾紛32起,為職工挽回經濟損失16萬元。此外,市總開展送教下鄉、送文化下鄉、送電影下鄉等活動,舉辦“頌歌獻給黨——全市勞動者之歌”合唱大賽和送“公益課”活動,將20場次的愛國主義影片送到偏遠的企業、牧場。

“‘六送’活動,送的是工會關懷,更是工會對職工的感情和責任。”吳忠市總工會常務副主席杭慶珍說。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