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省總工會直管工會黨史知識競賽活動舉辦

陳華 唐姝

2021年10月20日09:3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從哪一年開始,中國逐漸喪失了獨立地位,成為半殖民地半封建國家?3、2、1,開始搶答。”在10月19日舉行的安徽省總工會直管工會“喜迎黨代會奮起新征程”黨史知識競賽活動上,由安徽省總工會各直管工會一線職工組成的17支參賽隊,通過必答、搶答、風險題、附加題等環節,展開激烈角逐。安徽省總工會副主席胡東輝,安徽省委宣傳部、省港航集團、省鹽業集團相關負責人出席本次活動。

據了解,本次活動的參賽選手由安徽省總各直管工會分別選拔推薦,選手均為一線職工,不僅有來自郵政工會的新業態勞動者、東航安徽分公司工會的空乘選手、省監獄管理局工會的職工,還有電力、電信、水利、鐵路等各個行業的職工代表。

安徽省郵政工會代表隊選手郭楠長期從事一線攬投工作,先后榮獲“全國技術能手”、全國青年崗位能手、安徽省五一勞動獎章等多項榮譽。“為了參加本次競賽活動,我從國慶節前就開始准備了,每天都要學習黨史知識。”郭楠告訴記者,不只是自己,身邊越來越多的一線快遞小哥加入到黨史知識的教育學習中來。

本次活動旨在把黨史知識競賽作為學習黨史的有效方法,通過以賽促學的方式,讓黨史知識成為職工學習教育中的必學內容,努力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成效,把廣大職工特別是農民工、青年職工吸引、組織到競賽活動中來,引導廣大職工知史愛黨、知史愛國,以昂揚姿態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