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走進鐵人學院 甘肅平涼70名勞模組團療休養

康勁

2021年10月20日09:4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近日,甘肅平涼市總工會分兩批組織70多名各行各業的市級勞模和市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赴甘肅省勞模(職工)療休養基地——玉門鐵人干部學院開展為期6天的療休養,以實際行動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關心關愛生產一線的各行各業勞動模范。

圖為勞模在玉門市參觀了鐵人王進喜紀念館。

近年來,平涼市總工會把開展好一線勞模療休養活動作為關心勞模、服務勞模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制訂了勞模療休養活動工作方案,加強了與承辦單位的對接聯系,並選派工作人員進行跟蹤服務,確保勞模療休養活動的順利進行。

圖為勞模在張掖市參觀了紅色紀念館。

此次療休養堅持院內院外相結合的原則,組織勞模們研討交流、參觀考察、開展趣味性文體活動,舉辦勞模大講堂和專題輔導等,豐富勞模精神生活,促進勞模學習交流。

圖為勞模在紅色教育基地宣誓。

勞模們在鐵人干部學院聆聽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解讀,並先后參觀了鐵人王進喜紀念館、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嘉峪關城樓等愛國主義教育、紅色教育基地和當地具有代表性的人文景觀,幫助勞模放鬆身心、充分休息、健康生活、工作。

圖為勞模在嘉峪關城樓前合影。

通過開展勞模療休養活動,在全社會進一步營造了崇尚勞模、學習勞模、爭當勞模、關愛勞模的良好風尚,也讓勞模切實感受到了黨和政府及工會組織的關懷和溫暖。

圖為勞模在西路軍紀念碑前合影。

圖為在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前合影。(郭惠民 白蕊攝影報道)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