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一患病職工獲醫療互助高額補助

黃榆

2021年10月22日16:4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黃榆)近日,雲南省總工會慰問組來到因病身故的臨滄市鳳慶縣供電局職工何家總家中,為其家人送去465760元職工醫療互助補助金。這是雲南省職工醫療互助補助金最高標准調整后發放的額度最高的一筆補助金。

今年3月,何家總因急性重症胰腺炎復發引發多器官衰竭,入院治療50多天,花費共計81.94萬余元,醫保報銷后仍需承擔58.38萬元費用,給家庭造成極大壓力。何家總連續參加了17期職工醫療互助活動。今年,雲南省總將醫療互助補助金的最高封頂線調整到50萬元,根據核算結果,此次住院期間,何家總獲得的補助金使個人自付比例從71%下降到14%,極大減輕了家庭經濟負擔。

雲南省職工醫療互助活動自2004年啟動以來,通過職工互助互濟,幫助患病住院職工有效減輕醫療負擔。活動開展16年來,參互人數和補助人數逐年增加。截至目前,共組織4100多萬人次參加這項活動,累計補助患病住院職工526.5萬余人次,發放補助金34.17億元,有效防止了患大病職工因病致困、因病致貧現象發生。

雲南省職工醫療互助中心最大程度地簡化補助辦理流程,依托“數字工會”建設,於今年上線了新的職工醫療互助管理平台。職工通過手機就可以實現線上補助申請報銷、補助金領取、補助流程跟蹤、補助結果及相關政策查詢等功能。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