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北職工“雲”上運動會即將開賽

李昱霖

2021年10月22日17:0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0月21日,記者從河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以“迎冬奧 強體魄 促發展”為主題的河北省職工“雲”上運動會將於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舉行。據悉,這是河北工會首次運用“雲”技術開展覆蓋全省職工的大型運動會,開創了職工運動比賽的新形式、新機制。

此次運動會由河北省總工會、省體育局、長城新媒體集團聯合主辦,各設區市市總工會、體育局、衛健委,雄安新區總工會籌備組,各產業、對口單位工會,省直機關工會共同承辦。運動會堅持以職工為中心、以創新為引領、以健身為宗旨、以安全為前提。凡河北省工會會員或在河北工作、學習、生活,並具備參與項目所需身體健康條件的在職職工,均可參賽。

據了解,此次“雲”上運動會,項目設置著力突出群眾性、趣味性、廣泛性,共有兩大類、15個項目,其中冰雪項目5項,分別為陸地冰壺、陸地冰球射門、自由式輪滑、大眾輪滑和“雲”上冰雪大挑戰,特別是“雲”上冰雪大挑戰項目,是以冰雪運動為原型,通過手機網絡平台開發H5冰雪體驗項目的形式進行展現﹔群眾性健身項目10項,分別是足球顛球、定點投籃、乒乓接力、花樣毽球、集體跳繩、廣播體操、太極拳、廣場舞、八段錦和“雲”端健步走等,特別是針對“雲”端健步走項目專門設計開發了“冬奧相約 你我同行”網絡虛擬健步走路線,並設冬奧知識答題環節,讓職工既能參與健身,又通過答題營造喜迎冬奧的良好氛圍。

河北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韓立群表示,“此次運動會,所有項目均為集體比賽項目,以5人、10人為一個參賽隊,旨在圍繞‘籌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滿足職工群眾健身健康需求,推廣普及職工冰雪運動,助力實現‘全省參與冰雪運動群眾達到3000萬人’目標,團結引領我省千萬職工以更加昂揚的斗志、飽滿的熱情、蓬勃的朝氣,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積極貢獻。”

據悉,此次運動會建立起了覆蓋省市縣基層四級組織系統和競賽裁判系統,以線下訓練參賽、網絡報送視頻、線上評判展示或網上打卡傳送軌跡等形式開展。屆時,河北職工將會通過“雲”端秀、“雲”比拼、“雲”對抗、“雲”打卡等形式,參與一場盛大的“雲端”運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