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職工發展專項基金”公益行動啟動

聚焦職工素質提升、醫療健康、幫扶救助、文體服務

陳華 唐姝

2021年10月25日16:4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陳華 唐姝)10月20日,“安徽職工發展專項基金”暨“勞動者驛站(港灣)”公益行動啟動儀式在合肥舉行。啟動儀式上,安徽省總工會與中國職工發展基金會簽約成立“安徽職工發展專項基金”。

該專項基金旨在做好職工及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勞動保障權益維護的服務工作,進一步提升職工生活品質,全面推進安徽職工發展服務邁上新台階。安徽省總將秉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理念,依托職工發展基金會系統優勢資源,圍繞職工素質提升、醫療健康、幫扶救助、文體服務等4大領域,開展職工技能競賽和培訓、大病救助、金秋助學、療休養,以及關愛勞模和文體服務等職工服務項目。

本次活動上,安徽省總及全省16個市級總工會、3個縣(市)級總工會向“安徽職工發展專項基金”共捐贈560萬元,相關企業捐贈款數額49.8萬元,同時有351人次職工開展捐贈。此外,中國職工發展基金會向“安徽職工發展專項基金”捐贈價值126萬元的“卡友保”2萬份,為“路歌卡友地帶”加入工會組織的貨車司機贈送醫療保險,中國職工發展基金會關愛女職工專項基金捐贈安徽女職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25萬元。

活動中,中國職工發展基金會、安徽省總、中國建設銀行安徽省分行合作開展“勞動者驛站(港灣)”公益行動,進一步推進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打造社會各方資源服務戶外勞動者的聚合性公益陣地。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