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寧陝兩地工會聯手為貨運司機討回運費

馬學禮

2021年10月26日13:56  來源:《工人日報》

“沒有工會的幫助,我的貨運費很難要回來。也請你們轉達我對西咸新區灃東新城總工會的感謝。”近日,貨車司機馬永春給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利通區總工會送來一面寫有“跨省維權顯真情 服務司機娘家人”內容的錦旗。

馬永春是利通區板橋鄉的一名貨車司機,經常往返各地拉運貨物。他在2020年加入工會組織,成為一名工會會員。今年8月27日,馬永春來到利通區總工會,向工作人員反映:8月11日,他在陝西西安一家物流公司承接了運送家具的貨單,將一批家具從湖北孝感運輸到陝西西安、寧夏銀川兩地,運費是3800元。當他如期將貨物送到目的地后,卻遇到麻煩——貨主與物流公司互相推諉,都不願支付運費。

在為拿不到貨運費而發愁的時候,馬永春想起了“有困難找工會”這句話,抱著試一試的想法,他找到了利通區總工會。

了解了事情的全部經過后,利通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當即表示:一定要不辜負職工的信任,盡力幫職工辦實事。利通區總工會迅速與事發地——陝西省西咸新區灃東新城總工會負責人通了電話,向對方介紹了事情的來龍去脈,並就幫助馬永春要回貨運費的一些程序和細節進行溝通。西咸新區灃東新城總工會負責人表示,一定會盡全力幫助馬永春要回貨運費。

幾經周折,西咸新區灃東新城總工會在8月30日聯系到了物流公司負責人,了解了相關情況,向對方介紹了有關法律法規並要求物流公司限期付清拖欠的貨運費。

9月1日,馬永春收到了3800元貨運費。至此,這起跨省維權案件在兩地工會的聯手下獲得圓滿解決。馬永春高興地說:“‘娘家人’就是給力,幫職工辦事真是盡心盡力。”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