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四大工程畫好玲玲街“產改”同心圓

王鑫

2021年10月26日14:18  來源:中工網

“建立非公企業黨支部42個,開展黨史專題學習47場,青年理論宣講微黨課比賽5場,進企業微黨課宣講27場,參與黨員和職工共計4860人次。”這是杭州市臨安區玲瓏街道總工會自非公企業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全域綜合試點工作開展以來,在提高職工隊伍思想素質方面交出的答卷。

據了解,試點工作開展以來,玲瓏街道緊緊圍繞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隊伍建設目標,實施“學百年黨史、萬名職工心向黨”、“服務百家企業、提升千名職工”、“百樣工種大比武、千名職工爭狀元”和“數智群團進百企、萬名職工上平台”四大工程,深入推進街道產改方案十五條舉措落實。

三年來,持續鼓勵企業大學培訓,以“天杰企業大學”為主陣地,鼓勵企業積極探索素質提升一企一策,深入組織開展工會大講堂、干部大培訓活動,推進網絡終身學習平台建設,累計參加培訓企業90余家、職工3000余名。同時,圍繞電線電纜、裝飾紙、印制線路板等轄區龍頭行業開展競賽活動,承辦焊工、車工等區級技能大賽14項,組織開展各類立功競賽、技能比武57項,參與職工2399人。為加快企業轉型升級、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了人才技術支撐。

下一步,玲玲街道總工會將繼續探索”智慧項目“改革,結合“我愛企”服務月活動,建立親清服務數字駕駛艙,實施數字化項目18個,實施未來工廠項目5個。積極探索數字化改革創新,不斷提高職工隊伍服務能力。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