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呼和浩特市總工會

多措並舉助力疫情防控

李玉波

2021年10月27日21:5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玉波 通訊員包靜)10月23日,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啟動后,呼和浩特市總工會充分發揮工會組織作為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多措並舉助力疫情防控。

據了解,呼和浩特市總第一時間向全市企事業單位、各級工會組織、工會干部和職工群眾發出“抗疫踐擔當 防控有你我”的倡議書,動員引導全市各級工會組織和職工群眾積極支持、參與和助力全市核酸檢測工作。

同時,呼和浩特市總發布疫情防控志願者招募令並建立志願者登記系統,主動對接市內四區,了解各區志願者的缺口情況,及時為各區就近派送志願者。截至10月25日18時,呼和浩特市各級工會總計組織招募志願者2000余名,分別向市內四區派出。目前,志願者招募工作還在持續進行中。

呼和浩特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汪俊亭帶領市總工會黨員干部到包聯社區玉泉區星河苑社區、南苑社區、恆大綠洲小區等,積極配合醫務人員和工作人員開展核酸檢測的秩序維護、信息錄入等工作,確保檢測工作有序進行。

此外,呼和浩特市總開通並發布了心理咨詢師專線咨詢熱線,安排5名心理咨詢師24小時在線接受職工群眾心理咨詢。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