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浙江召開現場會推進勞動爭議多元化解

鄒倜然

2021年10月29日16:4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鄒倜然)10月19日至20日,浙江省總工會、省人社廳、省高院在寧波聯合召開全省工會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參與勞動爭議多元化解現場推進會。會議認真總結寧波等地關於完善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的前期探索試點經驗等,全面推動浙江工會參與勞動爭議調處工作,充分發揮工會在勞動爭議多元化解中的作用,努力構建和諧勞動關系。

近年來,浙江省各級工會、人社、法院等部門加大工作力度,不斷深化合作機制,創新工作載體,共同推進和諧勞動關系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尤其是2020年以來,寧波市作為開展勞動爭議多元化解的全國3個試點城市之一,承擔了為勞動爭議多元化解工作探索開路的任務。一年多來,寧波市總工會、市人社局、市中院密切配合、主動作為、聯動推進,把勞動爭議多元化解工作作為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的重要舉措,探索形成資源融合、信息共享、程序銜接、制度保障的勞動爭議多元化解格局。

會議期間,與會人員還參觀了鄞州區矛調中心、奉化區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現場了解勞動爭議多元化解在基層工會的生動實踐。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