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北深入推進“十百千”職業技能大賽

李昱霖

2021年11月01日10:2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昱霖 通訊員艾俊杰 張立凱)近日,記者從2021年河北省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決賽啟動儀式上獲悉,今年以來,河北省深入推進“十百千”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各設區市和省轄市籌劃大賽247項,縣域組織了1412項大賽,輻射帶動100多萬名職工參加各級各類比賽。

據介紹,近年來,河北省總工會與省人社廳、省科技廳、省工信廳、省住建廳等部門密切合作,每年聯合舉辦省級職工職業技能大賽。立足功能定位、區域產業布局、行業特點,實施“十百千”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即省級確定10個比賽項目、市級確定100個比賽項目、縣(企業)級確定1000個比賽項目,分級組織比賽。同時,開展多個全省性行業比賽項目,形成了橫向聯動、縱向牽引、分級實施、層層選拔的職工職業技能大賽體系。

今年舉辦的技能大賽圍繞全省12大主導產業和107個縣域特色產業,進一步構建起省、市、縣和企業全鏈條的技能競賽體系,各級競賽項目不斷增加,極大地激發了廣大職工學技術、鑽業務、練技能的熱情。

為激勵廣大職工苦練技能、爭當新時代工匠,對於河北省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決賽各工種第一名選手,符合條件的由河北省總授予河北省五一勞動獎章﹔各工種省級決賽前三名選手,由河北省人社廳授予“河北省技術能手”稱號﹔省級決賽單項前十名的選手,由河北省人社廳或行業主管部門晉升職業技能等級﹔向每一名省級決賽獲獎選手頒發獲獎証書,給予一定的物質獎勵。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