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工會大力支持 企業積極承辦 職工踴躍參賽

國網北京電力職工晉級有了“快車道”

賴志凱

2021年11月01日10:3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賴志凱 通訊員程偉 景曉薇)在低壓三相四線電能表接電操作現場,參賽選手聚精會神地接線,橫平豎直、美觀大方,可以與標准的配電櫃接線媲美:在10千伏線路拉線制作中,選手們快速登杆安裝拉線上把,將抱箍用穿釘堅固,再下杆收緊拉線,整個過程一氣呵成……這是2021年北京市職工職業技能大賽農網配電營業工比賽決賽中的場景。

這項比賽由北京市總工會、市人社局共同主辦,北京市職工技術協會和國網北京電力工會聯合承辦,於10月21日在國網北京電力公司平谷區金海湖鎮實訓基地舉辦。

在北京市工業(國防)工會的支持下,國網北京電力公司自2011年開始承辦北京市職工職業技能大賽,至今已承辦10次,涉及7個工種的14項技能大賽。比賽涵蓋農網配電營業工、抄表核算收費員、配電線路工等項目,參賽選手累計達9579人,有力地提升首都電力產業工人的技術技能素質。

今年,借承辦賽事之機,國網北京電力公司深入開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提升年”行動,舉辦多層次勞動和技能競賽,加大對產業工人創新創效活動的扶持力度,完善職業技能培訓保障機制。

國網北京電力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技能大賽成了電力職工晉級的“快車道”。通過多次承辦北京市職工職業技能大賽,該公司已在內部營造以賽促學、以賽促訓的良好氛圍,搭建了職工成長成才的平台和施展才華的舞台。目前,已有1436名職工通過大賽晉升技能等級,39名職工獲評技術能手稱號,7名職工獲評首都勞動獎章稱號。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