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甘肅工會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擊戰

“紅馬甲”在社區搭起值守帳篷

康勁

2021年11月02日10:3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康勁)“志願者工作雖然辛苦,但能換來更多人的平安,這就值得了。”甘肅省總工會機關干部李星近日正忙著在蘭州市城關區東崗西路街道社區從事志願者服務工作,每天在街頭巷尾一站就是10多個小時的經歷,讓她有了更多的感悟。

自10月18日甘肅省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甘肅各級工會干部爭做“急先鋒”“領頭雁”“主心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擊戰。甘肅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包俊宗為此提出,各級工會干部要服從服務疫情防控大局,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甘肅各級工會干部主動深入基層社區,充實一線防控力量。目前,蘭州、張掖、武威、隴南等市總工會的機關干部主動到社區報到,參與社區志願服務和疫情防控。身穿紅馬甲的工會志願者們在現場搭起了值守帳篷,自覺接受社區黨組織的領導和調度,24小時配合開展宣傳動員、排查登記、核酸檢測和環境消殺等服務保障工作。

在工會干部下沉一線參與防疫的同時,全省各級工會廣泛開展為一線醫護人員、公安干警、環衛工人、社區工作者、志願者,以及參與疫情防控重點工程項目的建設者送溫暖、送關懷、送幫助活動。蘭州市總工會籌集近百萬元資金緊急採購一次性塑膠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資,送往全市城關、安寧、七裡河和西固四區的405個社區。酒泉市總工會和7市縣區總工會共籌措資金、物資430余萬元,為全市近萬名疫情防控一線職工配備防護用品。定西市總工會為一線抗疫職工送去保溫壺、牛奶、餅干、方便面等生活物資。

蘭州局集團公司3841名機車乘務人員和455名調度、安全管控人員入住各安置點接受集中封閉管理。為協助該抗疫措施,該集團公司工會發動職工組建志願服務隊,為隔離人員採購發放疫情防控物資,協助做好站車消殺、后勤保障服務等工作。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