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大連市總工會將職工服務中心“搬”到基層

過去求助需登門 現在服務送上門

劉旭

2021年11月03日10:07  來源:《工人日報》

大連市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在基層開展多種活動,一大批職工在法律咨詢、就業服務、生活服務等方面享受到了送上門的服務。

大連市總職工服務中心有專門辦公場所,開辦有宣教服務、法律服務、就業服務、生活服務、技術協作服務等多項業務。職工或企業有什麼需求,可到職工服務中心窗口咨詢或辦理。今年3月,大連市總制定《“辦實事 促振興”會員服務日活動實施方案》,全年計劃舉辦12場活動,為基層工會和職工提供“一站式”近距離服務。

隨后,大連市總聯合甘井子區總工會、甘井子區機場街道總工會等舉辦了“工會促就業、穩崗保民生”系列活動,同時開展法律法規宣傳月暨女職工維權行動月活動。不久,大連市總與甘井子區總聯手,在泡崖街道又舉辦了一場會員服務日活動。

金普新區的外資企業、年輕職工集中。針對這一特點,大連市總聯合金普新區總工會等舉辦的會員服務日活動,設計了健康義診、用工洽談、法制宣傳、志願服務等板塊。大連市中心醫院、大連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的多位內科專家參加義診,對職工會員提出的健康問題給予耐心解答,活動現場服務近600人次。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