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烏魯木齊4萬職工加入醫療互助保障

可在醫院端實現“一單式”結算

吳鐸思

2021年11月05日15:4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吳鐸思 通訊員景雙善)“職工醫療互助保障活動緩解了我們的經濟負擔,解了燃眉之急,讓我們真正感受到工會‘娘家人’的關心關愛,是一項暖心惠民的實事工程。”近日,參加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經開區(頭屯河區)職工醫療互助保障活動的職工姜珊說。

烏魯木齊市總工會今年3月份啟動全市職工互助保障工作,5月,在醫保系統上線,職工可在醫院端實現“一單式”結算。

據烏魯木齊市困難職工幫扶中心主任岳峰介紹,職工醫療互助保障工作是依托各級工會組織,專門對在職職工開展的一項互助互濟保障惠民活動,具有參保費用門檻低、保障力度大、賠付及時便捷等特點。參保對象為16周歲至60周歲的單位在職職工,每個年度隻要繳費110元,就可領取互助金。

根據相關規定,參加職工醫療互助保障的職工,住院期間發生的符合基本醫療保險支付范圍的自付費用,按照50%領取住院醫療互助金,1個活動周期可領取2次。對超過基本醫療保險最高支付限額,在大額醫療補助金支付范圍內的自付醫療費用,還可以按40%領取1次不超過5000元的互助金。

截至目前,該市已有4萬余名在職職工參加醫療互助保障活動,628人次通過“一單式”結算享受到這一待遇,職工領取互助金達73萬余元。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