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西夏區總工會為封控小區居民搭建才藝展示“雲”舞台

馬學禮

2021年11月09日16:28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銀川新一輪疫情發生后,西夏區物華興洲苑小區被封控管理。為豐富小區居民隔離期間文化生活,增強居民強身健體意識,激發大家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近日,西夏區總工會舉辦了“抗擊疫情我參與 宅在家裡秀才藝”家庭才藝展主題活動。

據介紹,本次活動以戶為單位參賽,共設置我愛我家美家秀、一鳴驚人達人秀、居家運動健身秀3個參賽類別。主要通過視頻方式展現家庭成員通過剪紙、刺繡、手工制作、改裝等方式,制作美飾家居空間的創意手工作品、展現家庭成員唱歌、舞蹈、演奏、書畫、誦讀等才藝生活的生動視頻以及展現居民利用家居空間進行健康運動的生活畫面。西夏區總工會將選出優秀作品在微信公眾號上進行展播,為轄區居民搭建一個展示才藝的“雲”舞台。

自活動啟動以來,得到了物華興洲苑居民的積極響應,共收到百余篇參賽作品,發布三期活動累計點擊量達三千多人次。參賽作品選題多樣、內容積極健康向上,既有抗擊疫情主題的真情紀實,又不乏活潑、生動的生活題材。展現了大家抗擊疫情的信心和決心,同時也表達了對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社區工作人員及志願者的敬佩感恩之情及對銀川的美好祝福。

物華興洲苑小區居民趙文花女士是寧夏自治區級剪紙非遺傳承人,女兒是一名社區工作者,連日來一直奮戰在防控一線,為鼓勵在一線抗疫的女兒,趙女士將女兒傳來的一張和3名同事身著防護服、雙手比心的工作照進行藝術加工后,創作出剪紙作品《興洲苑抗疫巾幗英雄》,當女兒收到剪紙照片時,平時很少對媽媽說感謝的她,深情地說:“謝謝媽媽”!

一位居民寫了一首原創歌曲與女兒一同演唱,贊美寧夏銀川,同時也送給所有奮戰在一線的逆行者。祝願銀川早日趕走陰霾,恢復往日的美好。20號樓一位待產孕婦是個漫畫家,她用自己的作品對所有不辭辛苦不求回報默默付出的志願者和醫護人員表示敬意。

對於西夏區工會開展的活動,物華興洲苑的居民紛紛表示感謝。小區居民王先生說,工會搭建了這個平台,讓大家的隔離生活不再枯燥。居民們將會嚴格遵守相關要求,認真做好居家隔離。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