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疆工會做細做實做好事關職工利益的小事

【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 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以滿意度為“試金石” 針對需求“對症下藥”

吳鐸思

2021年11月11日09:0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吳鐸思 通訊員哈斯葉提·卡斯木)“戶外勞動者驛站為我們的工作生活提供了便利,真是太好了!”近日,來自山東的貨車司機王棟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克蘇地區沙雅縣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歇腳休息時,對驛站齊全的服務設施贊不絕口。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在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過程中將職工滿意度作為“試金石”,針對職工群眾的需求“對症下藥”,把事關職工利益的小事做細做實做好,做到辦實事有力度、服務職工有溫度,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顯著提高。

自3月5日新疆在職職工醫療互助保障活動啟動以來,自願參加活動的職工人數越來越多,通過一單式結算享受在職職工醫療互助保障的有3380人,為職工支付保障金206余萬元。

今年,新疆各級工會積極推進戶外勞動者驛站建設,推動提質增效,按照星級化規范管理要求,逐步擴大戶外勞動者驛站功能,增設服務設施,給戶外勞動者提供了“休憩港灣”。截至8月,新疆各級工會已建成運行的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有1844個。

自治區總工會還聯合自治區應急管理廳開展滅火器進職工家庭活動,各級工會利用工會會費為本單位所有干部、職工家庭每戶配備滅火器材。“今年單位在組織消防演練后給每個職工發放了滅火器,專業人員對滅火器的使用方法進行了指導,這下我們心裡的安全感更足了。”新疆有色集團職工收到單位工會發放的滅火器后說。

“我們將繼續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把職工的心上事當作‘上心事’,真心實意為職工辦好事、辦實事、解難事,更好地為廣大職工提供多方面的服務,充分發揮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推動工會工作創新發展。”自治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