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寧夏工會5項措施助力抗疫

馬學禮

2021年11月11日09:0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馬學禮 通訊員李煜程)記者日前獲悉,自10月中旬突發新一輪疫情以來,寧夏回族自治區各級工會積極行動,通過採購防疫物資、送溫暖、參與值守、宣傳防疫、心理援助等5項措施,在職工中凝聚起戰勝疫情的強大合力。

寧夏各級工會籌措防疫資金近800萬元,累計採購緊缺急需的防疫物資和生活物資近40萬件,支援一線抗疫工作有序順利開展。自治區總工會向銀川、吳忠等5個市總工會和寧東能源化工基地緊急劃撥疫情防控專項資金380萬元,並為防疫物資緊缺的社區一線採購防護服、防護面罩等。銀川、中衛等市、縣區總工會以及寧夏能源化工冶金工會等產業工會也積極籌措資金和防疫物資。

同時,全區各級工會還為堅守在抗疫一線的職工送去御寒衣物和食物等慰問品﹔組織4638名志願者下沉社區和值守卡點,協助做好樓宇道口值守、核查登記、藥品代購、環境消殺等工作。

同時,自治區總工會第一時間向全區工會組織和職工群眾發出倡議書,並利用“寧夏總工會”微信公眾號、寧工惠APP等新媒體,廣泛宣傳自治區黨委、政府及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各市、縣區總工會也紛紛利用微博、微視頻等新媒體平台做好宣傳工作。

針對疫情期間職工面臨的心理問題,寧夏區、市、縣三級總工會線上線下相結合,開設心理雲課堂、視頻講座等,並開通疫情期間職工心理援助服務熱線,24小時為職工群眾提供心理援助。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