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同仁市工會和城管等部門攜手打造“暖心早餐”工程

環衛工人可享免費早餐

邢生祥

2021年11月15日18:5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邢生祥)近日,針對環衛工作點多面廣任務重的特點,由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委、市政府牽頭組織,市總工會、市監局、城管局組織實施的環衛工人“暖心早餐”工程啟動,為全市500多名環衛工人等戶外勞動者提供免費早餐。

“暖心早餐”工程依據便捷、安全、舒適的原則,在同仁市區主次街道設置10個服務優、質量高、信譽好的固定就餐點,懸挂“同仁市城市清潔工免費愛心早餐定點餐廳”牌匾,為526名戶外勞動者提供免費早餐。戶外勞動者可根據服務范圍,通過人臉識別就近選擇就餐點。

據同仁市總工會常務副主席才讓本介紹,“暖心早餐”按每人每天8元標准核算,每年投入近120萬元用於此項工程,所需費用由財政、工會和城管按比例承擔,商戶讓利,以此形成長效機制,把“暖心早餐”辦成政府放心、勞動者滿意的民心工程。

近年來,同仁市大力推進環衛工作者服務站點體系建設,著力解決其“休息難、如廁難”等現實問題。每年常態化開展慰問幫扶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環衛工作者的困難事、煩心事,在全社會營造關愛環衛工人、尊重環衛工人、珍惜環衛成果的良好社會氛圍。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