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多舉措服務新就業形態勞動者

聚焦急難愁盼 做實權益保障

吳鐸思

2021年11月16日16:21  來源:《工人日報》

今年以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從“獎”“引”結合、體驗感受等方面,切實分類做實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合法權益,推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保障工作落實落地。

圍繞將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吸引過來、組織起來、穩固下來這個目標,自治區總工會暢通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通道,在全區大力開展八大群體建會入會行動。

同時,自治區總工會聚焦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急難愁盼問題,在維權幫扶、勞動報酬、社會保障、勞動保護、職業培訓、民主參與和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推動建立健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保障機制。

自治區總工會深入到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中,開展“永遠跟黨走暨文化潤疆進千企到萬家活動”“三學一爭”“勞模進校園 思政老師進企業”等活動,將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納入工會各項服務中,大力推廣職工互助保險活動。

自7月中旬以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機關組成9個體驗式調研活動組,組織工會干部深入基層、深入職工中,了解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群體的思想動態、工資收入等情況,為進一步做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服務工作提供了動力和空間。

此外,自治區總工會還策劃了演講、小品、歌曲等,全方位、立體式展示新疆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工作環境、休息娛樂、成長發展、團隊友情等,講好新疆廣大職工群眾愛崗敬業和各級工會維權服務的故事。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