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杭州拱墅區總工會整合資源解決職工租房等難題

“藍領E家”讓職工暢享一站式服務

鄒倜然

2021年11月22日18:0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鄒倜然 通訊員魯璐)進入杭州“數智群團”系統,點擊“藍領E家”,在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區一家企業上班的王磊日前在手機上找到房源。“租金透明,房間的介紹、布局很清楚,還能在線咨詢、預約看房,太方便了。”王磊說。

據悉,“藍領E家”是拱墅區總工會打造並聚焦藍領需求的一站式工作生活服務平台。

拱墅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不少職工,特別是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面臨租房難、求職難等問題。區總針對這些痛點設計並開發了“藍領E家”,集合“E家房源、E家求職、E家政策、E家服務”4個功能板塊和一個綜合服務“E地圖”。其中,“E家房源”板塊主要是解決以往職工租住藍領公寓過程繁瑣的問題。

據了解,過去,職工要租藍領公寓,需要花時間找項目資料,還要跑多個地方了解房源情況。對此,拱墅區總工會聯合王馬裡、華豐悅居等6個藍領公寓管理方,對所轄5600余間藍領房源進行全面梳理,梳理出可租的2000余間房源。然后按照戶型、租金及面積進行分類,實現一屏全覽,職工隻需簡單輸入篩選條件便可輕鬆瀏覽真實房源信息,並可在線實時咨詢和一鍵預約看房。

“我們的房源均是由房源管理方進行上傳維護,並做好動態更新。目前上線的6處藍領公寓價格經濟實惠,完全沒有中介費。”拱墅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

同時,“藍領E家”加入了以工會為主的群團服務資源和陣地,為租房者提供生活必需的相關服務。針對求職難的問題,拱墅區總工會聯合區人社局通過“E家求職”板塊,發布優質企業招聘信息,為有需要的藍領提供可靠的就業發展渠道。

此外,拱墅區總工會還以每個藍領公寓為服務半徑,打造“E地圖”。職工通過“E地圖”可找到藍領公寓附近的職工書屋、職工文化活動點、愛心驛站等工會服務陣地,以及周邊配套的地鐵、銀行、農貿市場等,讓他們在安心住下來的同時,生活更舒心。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