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打造“微心願”“一小時法律服務圈”等服務品牌

廣西工會多舉措提升職工生活質量

龐慧敏

2021年11月26日16:0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龐慧敏 通訊員蔣少萱)記者日前從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獲悉,今年以來,自治區總工會從搭建困難職工“微心願”平台、打造“一小時法律服務圈”、開展職工技能提升培訓行動等方面發力,有效提升職工的生活質量。

今年1月份,自治區總工會進一步提升困難職工信息化服務水平,開發運行全區困難職工二維碼和“微心願”功能模塊,困難職工進入“微心願”微信小程序后即可提出自己的小心願,會有社會愛心人士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難。截至11月12日,全區2604戶在檔困難職工中共有1480戶申請“微心願”,已實現1235個“微心願”。

今年,自治區總工會還深入實施“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深化年”行動,組織5000名農民工參加“求學圓夢行動”,著力把農民工培養成穩定就業的產業工人。同時,全區各級工會廣泛開展企業職工技能提升培訓行動,累計培訓各類企業職工6.22萬人。

在職工維權、服務方面,自治區總工會做實“一小時法律服務圈”維權品牌,辦理法律援助案件388件,涉及金額4831.67萬元,受益職工1874人。加強職工服務中心、工人文化宮、職工之家、司機之家、愛心驛站等服務平台規范化建設,進一步加強送溫暖、金秋助學、職工醫療互助保障等工作。各級工會也積極行動,例如北海市工人文化宮開展的“惠工活動”,推出的瑜伽、健身操等免費或低收費的藝術培訓課程廣受職工好評。

為加快推進職工全員療休養工作,自治區總工會制定療休養基地認定和管理辦法,與自治區文旅廳聯合認定自治區級職工療休養基地25家。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