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六中全會精神在基層】江蘇工會結合實際推動六中全會精神落實落地

做好當前工作收尾,謀劃明年工作思路

王偉

2021年11月29日19:2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王偉)江蘇各級工會結合實際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一方面做好當前各項工作收尾,同時認真謀劃明年工作思路,推動全會精神落實落地。

在11月19日舉行的江蘇省總工會常委會會議上,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魏國強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更加堅定自覺踐行初心使命,更好傳承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奮力創造新業績、展現新氣象,在現代化新征程上為黨的事業增添新的榮光。

連日來,江蘇省總工會領導同志分赴各地,走訪慰問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此前,江蘇各級工會著力破解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工作中存在的對會員黏性不高等問題,突出平台頭部企業及加盟商單獨建會,為后續精准有效維權服務奠定基礎。近期,先后組建了全國首家依托網絡平台建立的平台企業貨運物流工會,依托加盟商建會組建了網約配送行業工會聯合會。

11月22日,江蘇省總工會舉行第五期“學習強會”行動——機關干部赴基層蹲點活動心得體會分享暨“我為年輕干部講一課”活動。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徐大勇表示,全省各級工會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不斷提高工會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動工會工作開創新局面、邁上新台階。

目前,江蘇省總正著力抓好當前工作收尾。11月17日,江蘇省總在南通召開“勞模工匠進校園 思政教師進企業”活動現場展示推進會,交流總結“雙進”活動工作經驗,推動職工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階。會議要求,組織勞模工匠和思政教師系統學習領會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與核心要義,把“大學習”的課堂搬到工廠車間、生產一線。

針對中介制家政企業用工問題,江蘇率先成立了家政行業省級協調勞動關系三方組織,在前期調研基礎上,於近日發布了全國首個省級家政行業員工制建設規范性標准《員工制家政服務企業建設規范》。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11月20日,隨著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專場招聘活動順利舉行,2021年江蘇省總“職等你來——工會促進就業創業網上直播招聘活動”圓滿落幕。江蘇省總開發了“江蘇工會服務網”就業服務系統,目前該系統上線企業達1.2萬家。

同時,江蘇省總要求結合全會精神謀劃明年工作。11月24日下午,南京市江寧區總工會召集相關專家和園區、街道、企業工會干部,商議成立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助推團”,聚焦職工需求,堅持問題導向和服務職工導向,進一步深化“產改”工作。

無錫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吳濤表示,深入學習全會精神,要以史為鑒汲取力量,善於自我總結、明向續航,善於理論創新、推動實踐,善於謀劃願景、凝心聚力,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做好新時代工會工作的智慧和力量。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