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陝西省總工會召開第二十一次黨組(擴大)會議

毛濃曦

2021年12月02日10:5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2月1日上午,陝西省總工會在省總機關會議室召開今年第二十一次黨組(擴大)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郭大為主持並講話。省總黨組成員、廳級干部,派駐紀檢監察組副組長,各省級產業工會和省總各部門、直屬單位負責人等參加。

會上,省總工會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王瑞峰傳達了中共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精神。他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會議精神,並聯系做好日常工作和重點工作、幫扶資金發放、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和維權、蹲點工作的總結歸納等五項工作,並安排了省總學習貫徹的具體措施。會議印發《中共陝西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決定》和《中共陝西省委關於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的意見》。

郭大為強調,這次省委全會主題鮮明、重點突出、意義重大,是一次分析形勢、把握大勢、立足大局,謀劃陝西發展的會議,是一次靶向施策、開啟陝西高質量發展新征程的會議,突出表現在政治上的對標、學習上的深化和行動上的跟進。全省各級工會要著力抓好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為促進高質量發展積勢蓄能﹔著力抓好職工維權服務工作,為促進高質量發展奮力護航﹔要著力抓好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的弘揚,為促進高質量發展凝神聚力。

會議還審議了《中共陝西省總工會黨組關於貫徹落實<關於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意見>的若干措施》《陝西省總工會關於在工會工作者和職工中開展法治宣傳教育的第八個五年規劃(2021-2025)》,研究了2021年中央財政專項幫扶資金分配、2021年省部級以上勞模識別認定等有關事項。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