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湖北省政府與省總工會召開聯席會議

深入開展技能競賽助力高質量發展

張翀

2021年12月03日09:4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張翀 通訊員陳凱 謝文哲)日前,湖北省政府與省總工會召開聯席會議,專題聽取省總工會關於全省勞動和技能競賽有關情況匯報,並就有關事項進行了研究。會議由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省政府黨組成員和省總工會黨組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近幾年來,湖北工會緊扣高質量發展主題,聚焦國家和省重大戰略實施、重點工程建設、重點行業發展,每年發動近10萬家企事業單位、800多萬名職工參與勞動和技能競賽,有效助推了技能強國、技能強省戰略實施。

會議強調,勞動和技能競賽作為引領廣大職工投身高質量發展主戰場的重要抓手,必須作為一項重要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廣泛持久深入地開展下去。要通過大力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推動全省重大工程、重點項目建設,提升產業工人技術技能水平,吸引更多的人才向先進制造業和實體經濟集聚,不斷壯大全省工匠人才隊伍,為推動湖北高端制造業發展、培育更多的大國工匠能工巧匠再賦動能。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健全完善勞動和技能競賽協調聯動機制,政府和工會要加強協同,政府各相關部門要大力支持協作,形成推動競賽活動廣泛深入開展的社會合力。

會議研究決定,以湖北省政府名義印發《關於深入推動全省職工勞動和技能競賽、助力湖北高質量發展的意見》,作為推動全省勞動和技能競賽在更高水平上發揮更大作用的有效抓手,為全省勞動和技能競賽深入開展指向賦能、營造氛圍、提供政策保障。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