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投入專項資金 建立療休養基地

宜昌多舉措深化一線職工療休養

張翀

2021年12月03日10:2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張翀 通訊員林龍婷)今年以來,湖北省宜昌市總工會把發展一線職工療休養事業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一項重要工作,通過投入專項資金、建立療休養基地等多舉措深化職工療休養活動,既服務職工群眾又助推旅游復蘇,打造工會工作的新品牌。

今年3月,宜昌市總工會、市財政局、市人社局聯合印發《宜昌市一線職工療休養管理暫行辦法》。根據《辦法》,宜昌市總安排100萬元對市直單位進行療休養專項補助,各縣市區總工會預算療休養經費突破400萬元。首次參加療休養的對象包括醫護人員、產業工人、環衛工、社區工作者、快遞員、教師等一線職工和優秀代表。

為整合旅游資源、實現優勢互補,宜昌市總出台勞模(職工)療休養基地管理辦法(試行),並在全省建立15家療休養基地,涵蓋酒店、自然景區、紅色參觀點、特色鄉村等各類療休養資源。通過動態管理、優勝劣汰的方式,為職工提供多樣化、特色化、優質化的療休養服務。

據悉,2020年,宜昌市各級工會已組織2000余名抗疫一線職工代表開展療休養活動,撬動文旅消費千萬元,為疫后宜昌旅游業復蘇做出了積極貢獻。

《辦法》出台以來,在宜昌市總工會、療養院的大力宣傳和推動下,各地各單位開展一線職工療休養活動熱情高漲。截至今年7月,已服務職工(勞模)療休養人數1782人,全年惠及職工人數可達7000人以上。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