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寧夏中衛市總工會力推職工文化建設

馬學禮

2021年12月08日08:5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我們現在每周都要來職工文化活動中心鍛煉身體,這裡設施齊全、服務也非常周到。”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衛市職工小陳告訴記者,工余時間去中心鍛煉身體,已經成為我們這幫年輕人的主要選擇。中衛市總工會通過開展形式多樣、職工喜聞樂見的文體活動,不斷把職工群眾動員組織到豐富多彩的各種文體活動中,職工文化建設在當地呈現出快步前行的喜人態勢。

據介紹,2021年全年,中衛市總工會通過精心設計,舉辦了一系列文體活動,徹底激活職工群眾的參與熱情。6月下旬,市總舉辦了“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慶祝建黨100周年”第二屆全市職工書畫展,體現了廣大職工群眾拼搏進取、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展現了人民群眾日益增強的獲得感、幸福感。9月下旬,舉辦“展現時代印記·助力鄉村振興”市域古建筑職工繪畫攝影展,從不同角度展現了中衛古建筑、古村落、遺跡等的獨特魅力,進一步弘揚中衛市深厚的歷史積澱,激發廣大職工藝術潛能,喚醒職工群眾的家鄉記憶。此外,市總還組織開展了“聲音裡的經典—奮斗百年起航新征程”全市職工故事演說大賽、“勞動者之歌”文藝專場、“勞動者之歌”合唱大賽,“牢記囑托跟黨走·巾幗奮進新征程”全市女職工演講比賽、工業園區黨史知識競賽及2021送文化下基層惠職工、第九屆職工環騰格裡湖徒步走暨環境保護公益活動等。

中衛市總叫響做實“職工書屋”品牌,通過組織8家基層工會精心實施2021年職工書屋項目化建設工作,帶動全市各級工會開展主題閱讀、讀書月、“十個一”系列讀書學習等各類讀書活動48場次,依托市職工文化活動中心體育場館,組織開展了廣播體操工間操、羽毛球、乒乓球等職工公益課培訓,引領全市廣大職工群眾形成愛讀書、讀好書,勤鍛煉、強素質的時代風尚,教育引導廣大職工群眾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做到“兩個維護”,矢志接續奮斗。

中衛市總不斷完善基礎設施,持續提高服務質量。市總籌資300余萬元先后對職工文化活動中心體育場館及職工文化教育培訓中心相關功能設施進行了補充完善,建成了集職工培訓、閱讀、活動、愛心驛站等多功能為一體的綜合型職工文化教育陣地,服務功效不斷提升。2021年,為滿足自治區第十六屆運動會項目比賽要求以及廣大職工新期盼、新需求,中衛市總工會投入130多萬元籌劃啟動實施了市職工文化活動中心體育館設施維修改造項目,為廣大職工群眾提供更貼心、更便捷、更優質的服務。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