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上海首家區級職工創新工作室聯盟成立

錢培堅

2021年12月08日16:20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創新靈感不斷閃現,離不開火熱的氛圍,日前,上海市徐匯區職工創新工作室聯盟成立,為區域內各類別、各行業、各單位中的33個職工創新工作室搭建交流學習平台,進一步提升創新熱度。據介紹,這是上海首家區級職工創新工作室聯盟。

聯盟得到了區內18家市勞模創新工作室、2家市工匠創新工作室、2家市職工創新工作室、6家市技師創新工作室、5家市巾幗創新工作室等33家創新工作室加盟,橫跨醫衛、教育、建筑、食品、物業、電子、社區治理、電信、藝術品、家居、市容綠化等10多個行業。33名工作室領銜人中,有全國勞模7人、上海市勞模11人、各級工匠11人。

成立儀式上,全國勞模、王承家居設計服務勞模創新工作室的領銜人王承發布了《徐匯區創新工作室聯盟宣言》,強化了“四共、三聯、五創新”聯盟主旨內涵,即以“共建、共享、共贏、共進”為准則,突出學習交流上聯動、創新創效上聯合、人才培養上聯手,最大限度發揮每個創新工作室在技術創新、管理創新、服務創新、制度創新和綜合創新上的示范引領作用,為卓越徐匯高質量發展聚能、賦能。33位領銜人逐一展示了各職工創新工作室的業務專長、技術優勢、資源特色等重點內容。

此外,在國際志願者日之際,33家創新工作室均拿出了各自獨具專業特長的公益志願服務項目加入了徐匯區“跟著勞模做志願”勞模志願服務清單2.0版。新版清單由此增加到了七大類70項服務內容。

據徐匯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后工作室聯盟將積極吸納更多工作室加入,讓聯盟“聚能更多”,同時通過通過各種聯智聯技、聯手聯動、互學互鑒、互幫互助等渠道和平台,不斷激發每個創新工作室及互相之間、乃至聯盟整體的創新動力、提升創新能力、增強創新活力、擴大創新成果、彰顯創新合力等,讓聯盟“賦能更深”。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