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職工愛心消費助力鄉村振興

胡學莉

2021年12月09日09:0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通訊員胡學莉)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持續發揮職工愛心消費助農興農在促進鄉村振興與共同富裕中的作用,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縣總工會成立工作專班,扎實開展多項愛心消費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春茶銷售奏響愛心消費“同心曲”。五峰縣各基層工會全方位開展工作,擴大五峰茶在湖北省、武漢市干部職工中的知曉度,促進銷售額增長。今年全縣各基層工會銷售五峰春茶總計570余萬元。

職工療休養唱響愛心消費“共鳴曲”。五峰縣總工會組織工作專班,積極爭取將該縣納入湖北省、武漢市勞模和職工療休養主要目的地之一。通過一場座談暖心、一台晚會答謝、一封書信抒懷、一份產品推介、一個專班服務的“五個一”服務措施,讓廣大勞模和優秀一線職工感受崇尚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今年,該縣接待各級療休養團31個、6000余人次,銷售農副產品550余萬元。

對口支援演繹愛心消費“交響曲”。五峰縣各級工會積極對接武漢市江夏區、武昌區,促進當地對口支援,使用一定比例的工會經費助農消費,採購五峰特色農副產品。截至目前,帶動周邊地區採購農副產品1680余萬元。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