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最大限度把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組織到工會中來

湖北適應新變化加強產業工會建設

張翀

2021年12月10日13:28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湖北省經貿工會第一屆委員會成立大會在武漢召開。湖北省經貿工會將進一步適應職工隊伍結構的新變化,特別是“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大量增加”的新情況,最大限度把該群體組織到工會中來。

作為省級產業工會組織的龍頭,湖北省經貿工會主要承擔聯系指導全省機械、冶金、建材、輕工、紡織、石化、煙草、金融、商貿、物業、保潔、家政等行業、企業工會工作。此次湖北省經貿工會委員會成立,將更有力推動產業工會緊扣建設現代產業新體系、社會主要矛盾新變化、職工隊伍結構新特點和深化改革新要求,在著力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加強產業工會組織建設等方面交出產業工會工作新答卷。

數據顯示,湖北省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數量約400萬,已成為產業工人的重要新生力量。湖北省經貿工會將增強工作主動性,與地方工會協同,最大限度把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組織到工會中來,幫助解決他們面臨的困難問題,不斷擴大工會工作覆蓋面。

湖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董永祥指出,省經貿工會要以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和工會改革為動力,深入開展建功立業活動、做深做實職工維權服務,加快打造一支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大軍。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