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遼寧鐵嶺市教科文衛體工會送教下鄉

劉旭

2021年12月14日08:3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為促進城鄉教師間交流 ,發揮名優教師引領和示范作用,帶動農村薄弱學校教師的專業成長,進一步提升農村教師的教育教學水平,11月,遼寧省鐵嶺市教科文衛體工會與鐵嶺市教師進修學院組織鐵嶺市遼寧省鄉村導師團隊成員及基層學校名優教師共10人,到鐵嶺市昌圖縣佟韋九年一貫制學校開展教學活動。

為使送教活動精准服務農村學校,鐵嶺市教科文衛體工會確定了“雙減背景下提升鄉村教師課堂教學能力,減輕學生課業負擔”的送教主題。送教前就需送學科、需要解決的問題做了問卷調查。承擔此次送教任務的授課教師們圍繞“提升課堂教學能力、減輕學生課業負擔”,精心准備了示范課和主題教研內容,李澤鋒等3位教師分別做了“雙減背景下怎樣備課和上課”“怎樣做好作業設計”“提高信息素養保障教學效果”專題講座。

由於疫情原因,送教活動遠程進行,送教教師利用休息時間錄制了示范課和專題講座,佟韋學校認真組織相關學科教師進行現場觀摩和教研活動。 有關人士認為,此次送教活動形式新穎、內容豐富,為城鄉教師間的教學交流搭建了學習交流平台,實現了優質教育資源共享,促進了城鄉教師共同成長。同時,為在“雙減”背景下提升教師專業化水平開辟了新途徑。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