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將貫徹全會精神與學黨史相結合

【六中全會精神在基層】當好“娘家人” 做好“暖心事”

2021年12月18日15:43  

連日來,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多次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舉措。

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自治區總工會主席和彥苓表示,要深入學習領會、准確把握黨的百年奮斗歷史意義和蘊含的精神實質,按照“十個堅持”的要求,努力把全會精神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不斷增強廣大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為開拓新時代民族地區工運事業新局面作出更大貢獻。

“感謝‘娘家人’幫我找到心儀的工作。”畢業於內蒙古師范大學生物技術專業的王赫川說。他能順利找到工作,得益於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雲招聘平台強大的服務功能。

11月20日,2021年京津冀蒙工會跨區域促就業系列活動暨線上招聘會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啟動。據了解,此次線上招聘會依托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雲招聘等線上平台開展。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還將舉辦6場線上專場招聘會,多種形式向特定就業群體與招聘企業鏈接互通。

10年來,京津冀蒙工會跨區域促就業系列活動提供就業崗位30多萬個,現場招聘活動參與人數達20多萬,線上參與人次110多萬,共有8萬多人與用人單位達成就業意向。

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始終與黨史學習教育緊密結合。近日,內蒙古職工互助保障協會公布的數據顯示,目前,內蒙古參與職工醫療互助的職工突破200萬,近7萬人次從中獲益,逐步成為工會服務保障職工的又一亮麗品牌。據了解,內蒙古職工醫療互助保障活動於2019年5月11日啟動。截至目前,累計發放補助金6132萬多元,個人申領次數最多的達23次,補助金額最高的34.45萬元,得到社會各界的普遍好評和職工群眾的歡迎。

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正在加快實施2021年服務職工辦實事計劃,各級工會正在緊緊圍繞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最困難最憂慮最急迫的實際問題,採取有力舉措,讓職工群眾切實感受到關愛和溫暖。

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張慧宇表示,全區各級工會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主動為黨分憂、為政府解難,替職工說話、為職工辦事,緊抓快辦當前各項任務,提前謀劃明年工作,切實把任務完成好。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