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啟動2022年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計劃

邢生祥

2021年12月22日14:32  

記者日前從青海省總工會獲悉,從2022年1月1日開始,青海省總將在全省啟動實施在職職工住院醫療互助保障計劃,凡青海省內的企業、事業單位、機關和其他社會組織中已參加該省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在職職工,按規定繳納職工醫療和生活互助保障金(以下簡稱互保金),均可由單位工會統一組織參加2022年青海省職工醫療和生活互助保障計劃。

據介紹,參加該項計劃的職工每人需繳納100元互保金,由單位工會或區域性、行業性工會組織職工參加活動時一次性收取。參與該計劃職工的住院醫療補助標准,按照職工住院發生的,在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等待遇后的所有自費醫療費用,採用分段計算支付的辦法給予補助,其中1萬元(含)以下的部分補助30%。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